欢迎访问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网站

常用下载 | 学校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王文光教授为云大18级硕博研究生开展“研究生学习过程控制”的专题讲座
作者:发布日期:2018-09-09点击数:

   

为了帮助新入学研究生熟悉学校环境、形成积极主动学习心态,确立明确的学习目标,有效规划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过程,激发勤奋好学、刻苦专研学术研究动力,契合云南大学一流拔尖人才培养的目标要求,引导研究生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为国成才的信心,帮助研究生新生扣好研究生求学阶段的第一颗扣子,2018年9月7日下午14:30,学院邀请了国家人文社科重大招标项目首席专家、中国少数民族史专业博士生导师、云南大学特聘教授王文光老师,在云大东陆校区伍马瑶人类学博物馆二楼报告厅为云南大学2018级硕博新生开展了题为“研究生学习过程控制”的专题讲座。

   

王老师从研究生学习的时间目标、数量目标、质量目标等方面介绍了研究生学习阶段的全过程,并结合着丰富的治学经验,围绕培育问题意识、做好文献综述、注重学术规范等关键问题为同学们上了开展学术研究前的第一课。

   

讲座引领大家培育思辨意识、塑造学术精神、恪守学术道德,为同学们更好地开展学术研究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通讯:薛昊 马凡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