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网站

常用下载 | 学校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影像纪录、族群记忆与文化传承”——国际影视人类学论坛2018邀请函
作者:发布日期:2018-09-13点击数:

 


尊敬的         先生/女士

由云南大学主办、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及云南大学西南边疆少数民族研究中心影视人类学实验室承办的“影像纪录、族群记忆与文化传承——国际影视人类学论坛2018”将于2018年12月15—16日在云南昆明举办。

本次论坛荣幸地邀请到来自英国皇家人类学学会暨影视人类学学会主席安德鲁·辛格教授(Prof. Andrew Singer)、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跨文化研究中心(影视人类学)大卫·麦克杜格教授(Prof. David MacDougall)、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影视人类学中心主任安德鲁·欧文教授(Prof. Andrew Irving)、美国南加州大学人类学系暨影视人类学研究中心主任盖瑞·西蒙教授(Prof. Gary Seaman)、日本国立民族学博物馆影视人类学研究中心主任川濑慈副教授(Prof. Itsushi Kawase) 、台湾台南艺术大学音像研究所井迎瑞教授、台湾慈济大学潘朝成教授,以及中国大陆从事、组织实施影视人类学、民族志影片研究与实践的学者,围绕“影像纪录、族群记忆与文化传承”等诸多问题开展讨论,以期能够实现在不同区域、不同影视人类学教学与研究机构之间对话与交流的同时,促进中国影视人类学与民族志电影的理论与方法研究,推动中国影视人类学学科的发展与提升。会议将主要涉及人类学与影像纪录、族群记忆与文化传承的理论、方法与实践、中国西南影像民族志研究、影视人类学教育、影视人类学学科发展新趋势等内容。

一、论坛主要议题:

1.影视人类学:田野的科学与纪录片的艺术

2.影像民族志反思与转向

3.中国影像民族志的理论建构与当代实践

4.影像纪录与文化传承和跨文化交流

5.影像教育的发展历程

6.西南民族影像志的反思

二、论坛主要形式:

1. 会议主题发言

2. 影片观摩(以代表作品为主)及深度讨论

3. 不同影视机构学者、纪录电影制作者之间的对话

4. 会议论文的集结出版

会议时间:2018年12月15日—16日两天,14日签到,17日离会。

四、会议地点:中国昆明 云南大学东陆园

五、会议费用:本次论坛不收取会务费。会议正式代表餐费由主办方承担,往返交通、住宿请自行提前预订周边酒店,费用自理。

六、参会须知:

可通过提交论文或影片的方式参会,并请按以下时间节点安排,将相关内容发送到会务组工作邮箱:visual.ynu@qq.com

1、10月20日前,提交《参会回执》(见附件);

2、11月20日前,提交中英双语论文摘要或交流影片文件包的网盘链接(含中英双语字幕影片、双语影片简介和作者简介、剧照2张);

3、2019年3月30日前,提交参会论文用于出版论文集。论文需紧密围绕论坛议题,字数建议6000—10000字,中英文均可。

4、本次会议的相关信息及动态将主要会通过邮件的方式通知。同时敬请关注“人类学之滇”微信公众号的相关推送信息。

七、会务联系:

寸老师: 13987648189     毕老师:13648887260  

鉴于您长期从事影视人类学、纪录片创作实践和理论研究,诚挚邀请您拨冗参会,与大家分享您的工作经验和研究成果!

云南大学西南边疆少数民族研究中心影视人类学实验室

国际影视人类学论坛2018会务组

2018年9月6日


附件:

“影像纪录、族群记忆与文化传承”——国际影视人类学论坛2018

姓 名

性 别

民 族


职 务

职 称

手 机


工作单位

E-mail


通信地址

邮 编


拟参加议题名称

拟提交论文题目

拟交流影片名称

《                          》 时长:   分钟    字幕语言:

是否需预定住宿(费用自理)

自行预定   合住标间   单人单间

餐饮需求

大众餐       清真餐


入住日期:

离店日期:

其它需求


备 注

1、 外籍、台港澳嘉宾除回复回执外,还需提供护照和签证页或相关证件扫描件。

2、 以上信息如有变化,请及时通过邮件或电话与会务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