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网站

常用下载 | 学校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启动2019年度本科招生宣传工作
作者:发布日期:2019-02-21点击数:


根据我校招生工作相关安排,2019年1月17日,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社会工作系的闫丽娜、王硕老师代表云南大学赴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第一中学参加第四届“学长助力 逐梦共远”大学推介会活动。


在开幕式上,闫丽娜老师作为高校教师代表发言,她首先对呼一中各位领导老师以及同学们的精心安排与热情参与表达了感谢;其次,她对云南大学的历史与发展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她对呼一中的师生送出美好的祝福并鼓励同学们报考云南大学。


 


在本次推荐会中,云南大学设立了展位展板,两位老师与五位曾经就读于呼一中的云大学子专门为前来咨询的学生认真讲解了云大历史、报考经验、学法指导、生涯规划等诸多方面的内容。


 


此次呼一中大学推介会,共计有4300余师生参与。在会中,通过我校七名师生的共同努力,使得更多在读的一中学子认识与了解云南大学,增加了其报考云南大学的决心与信心。呼一中同学们纷纷表示云大师生带来的答疑解惑与经验分享非常重要收获良多。


 


2019年1月18马居里、和奇老师代表云南大学赴我校优质生源基地迪庆藏族自治州民族中学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在迪庆州民族中学的精心组织下,由民中和校长主持,该校高三年级学生同学参加了本次招生宣传宣讲会。


 


在招生宣讲会上,和奇老师作为州民中优秀毕业生为母校的学弟学妹们介绍了自己当年在州民中学习的情况,考上厦门大学后本科的学习和生活以及此后在北京大学和云南大学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的经历;接着,还邀请了州民中优秀毕业生陈源给学弟和学妹们介绍了她在民中学习、海外求学以及学成归国返乡创业,成长成为优秀的年轻企业家的经历。两位民中优秀毕业生的学习经历极大地鼓舞了民中高三年级同学们学习的热情,激励着他们在高三的最后冲刺阶段刻苦学习,考出自己的优异成绩取得丰硕成果。


 


马居里老师在宣讲会上介绍了云南大学的历史、专业设置、招生政策和入学云大之后的学习要求及各项奖励措施,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积极报考云南大学。宣讲会取得了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