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网站

常用下载 | 学校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研究生开展“传承五四精神,担当复兴大任”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发布日期:2019-05-14点击数:

为引导广大研究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五四精神,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云南大学民族与社会学学院(社会工作学院)2019年5月10日晚上19在文渊楼405教室开展“传承五四精神担当复兴大任”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2018级社会学硕士研究生夏小波同学担任主讲人,近100名民族学与社会学院的2017级和2018级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学习活动分为唱中国共青团团歌、五四运动历史回顾、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简要回顾以及集体宣誓四个环节。

活动一开始,在场的同学们全体起立唱中国共青团团歌,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响亮的歌声展现了同学们高昂的情绪。


 


紧接着,在夏小波同学的PPT演示下,同学们的思绪被一张张老旧的黑白照片带回到了100年前的巴黎和北平,想象着那段我们没有经历过的峥嵘岁月。

“五四运动”百年之后,曾经内忧外患,满目疮痍的旧中国一去不复返,新中国发展迅速,在党的“十八大”后迎来了新时代,新时代的青年也有自己的时代使命和担当,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总书记讲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有决心为青年跑出一个好成绩,也期待现在的青年一代将来跑出更好的成绩。衷心希望新时代中国青年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最后,参加本次学习活动的全体同学举拳庄严宣誓,至此,本次“传承五四精神 担当复兴大任”主题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撰稿臧思沅

图片杨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