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网站

常用下载 | 学校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共青团民社学院第四届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发布日期:2019-09-24点击数:

2019年9月22日下午19:00,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社会工作学院)在文渊楼401教室举办了学院第四届团委委员换届选举大会。本次大会由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学生会常务副主席徐悦尔同学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凡松老师,学院团委书记袁溶侦老师,2017级、2018级和2019级本科生参加。

.

第一项议程:马凡松老师向大会致辞

首先,马老师对学生干部和干事在过去一年中的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马老师表示,团委是青年组织,是党的后备军和有力助手,团委作用发挥得好与坏直接关系到青年学生的成长和发展,做好学院团建工作对于推进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和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至关重要,希望更多的青年学生加入学院团委,充分发挥团委学生自治组织“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发展”的作用,在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社会实践、能力素质的养成等发面提供有效的服务,在学院各项事业的建设和发展上发挥辅助作用。



其次,马老师给即将选举产生的第五届团委学生会提出希望:

1、继续发扬学院建院来各届团委学生会的光荣传统,推动学院团学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见成效。

2、要提高政治站位、顾全大局、精诚团结。自2016年3月我院团委学生会成立以来,四届的团委学生会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之下,在学生干部和同学们通力配合之下,学院各项工作都有声有色地推进,为学院争得了很多集体荣誉。

3、在团学工作实践中,既要做好宣传、动员、组织青年学生积极、踊跃投身到学习中、实践中,又要做好各项活动组织过程的总结和宣传工作,为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添砖加瓦。同时,通过恰当的、客观的对外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学院、认同我们的工作,进而支持学院的发展。

4、在团委工作的推进中要加强与兄弟学院和校外相关团的组织交流、沟通,加强合作,共同举办形式多样的团学活动,拓展青年学生的视野、能力和素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校团委、学院党委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和任务,扎实推进从严治团工作,用党的先进思想和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是团委成为青年学生自我成长与发展的良好平台。

5、要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的作用。一方面,要加强与每一位同学的交流。作为学院的服务性的组织,团委学生会有责任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实践搭建平台,包括提供信息支撑、提供一些工作方面的辅助、进行思想上的引导等。另一方面,学院的很多管理规定、政策措施能否很好地与同学们的所需所求有机结合起来,跟团委学生会干部作用的发挥有很大关系,干部既要做到上情下达,又要做到下请上传,将青年学生们的合理性诉求和想法反馈给学院,为学院通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建言献策。

6、第五届团委学生会各位学生干部、干事们,要正确处理好工学矛盾,以学习为主业,做到勤学苦练、扎实基础、提升能力和综合素养,又要用心、用情、用力完成好每一项工作,尽职尽责,服务好同学,让同学们满意,让老师们放心。

第二项议程:袁溶侦老师发表讲话

袁老师对第四届团委学生会成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和感谢,并表示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加入团委学生会,以在我国建国七十周年之际,响应党和团的号召,结合当前的形势和任务,在院党委和团委的领导下,本着全心全意为广大团员服务的宗旨,协助各部门开展工作。

第三项议程:第四届团委学生会主席矫镇合进行年度工作总结。

矫镇合同学年度总结报告围绕三个方面进行,分别是思想建设、团委学生会自身建设和活动组织情况。她表示,在院党委和院团委的指导下,我院团委学生会积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若干讲话的精神,努力加强团学建设。最后,矫镇合同学希望第五届委员会委员能继续努力,再创辉煌,也希望2019级的新生们能够加入团委学生会这个大家庭,为团学注入新鲜血液,助力团学发展。

第四项议程:马凡松老师、袁溶侦老师为第四届团委学生会干部和团委委员颁发聘书。

第五项议程,主持人徐悦尔同学为大家宣读本次大会所采用的选举办法

此次选举采取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的方式,保证选举公平、公正、公开。

第六项议程,参与第五届团委委员竞选的8名竞选者依次上台发表竞职演说

每人竞职演说时间为3分钟,依次上台进行PPT展示。

第七项议程:现场投票并进行计票选出第五届团委委员

至此,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社会工作学院)第四届团委委员换届选举大会圆满结束。

这一晚有人终于要卸下重任,这一晚有人开始要负重前行。本次大会传递了团学的交接棒,为我学院团学工作新一年的征程夯实基础。相信在第五届团委委员的带领下,我院团委学生会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跟校党委、团委的建设步伐,进一步完善体制,创造辉煌,为共青团事业添砖加瓦!

本次选举结果公示如下:

张畅 学生会主席

王浩普  学生会常务副主席

毛慧玲  团委副书记

缪祥圆  团委副书记

因团委学生会发展及工作需要,特聘周欣怡和聂忠思为学生会副主席。对此结果有异议或疑问者,请于三天内与第四届团委学生会主席矫镇合同学联系(矫镇合13325155976)。

文字|王丽

图片|谭昀湫

排版|沙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