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网站

常用下载 | 学校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理解中国”学术新人铸魂论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下的民族与社会·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发布日期:2022-11-07点击数:


 


 

 

2022年11月4日,由云南大学学生工作部、云南大学《思想战线》编辑部·文科学报编辑部主办,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承办的云南大学“理解中国”学术新人铸魂论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下的民族与社会·研究生学术论坛在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楼512室顺利举办。云南大学学工部张波副部长,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凡松老师,团委书记袁溶侦老师,民族学系副主任张雨龙老师、和奇老师,社会学系副主任余翠娥老师、柯尊清老师,社会工作系副主任杨婉秋老师,社会学系李晶老师,以及校内外同学们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势参加论坛。论坛由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民族学系副主任和奇老师主持。

 

 

 

余翠娥副教授、张雨龙副教授、杨婉秋副教授、柯尊清博士、李晶博士担任本次论坛的评议人。

 

 

 

本次论坛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下的民族与社会”为主题,面向全国高校广泛征稿以来,共收到来自山东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河南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湖南大学、厦门大学等多所高校研究生投稿103篇,经校内专家初审、终评,共推荐出19篇论文入围。征文入围作者分别通过线下和线上的方式,结合PPT展示,围绕入选论文进行了报告发言。论坛发言分为四组进行,每组发言完毕后,五位评议人都依次对该组发言进行了点评并给出指导意见。经评议人合议,本次论坛最终产生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其余十位同学获得优秀奖。

 

 

 

云南大学学工部张波副部长作论坛致辞,代表云南大学对关注本次论坛并积极投稿的同学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对参加论坛的专家学者和青年学子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论坛介绍云南大学“理解中国”育人计划的提出背景及卓有成效的育人实践。学术新人铸魂论坛作为云南大学“理解中国”育人计划的子项目,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搭建了有效交流、沟通和互动平台。最后,张老师预祝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下的民族与社会•研究生学术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凡松老师为本次论坛做了总结发言。首先,对本次论坛成功举办辛勤付出的同学和老师们表示感谢;其次指出,通过同学们论坛上交流发言、思想观点碰撞,评议专家精彩到位点评,增进了同学们交流、沟通与互动,增强同学们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解和认识,提升了同学们的学术认知,拓宽了同学们的学术研究视野,激发了同学们学术研究的热情,点燃了同学们学术报国雄心壮志;最后,马凡松老师欢迎各位优秀硕士研究生积极报考云南大学的博士研究生,也欢迎优秀的博士毕业生选聘云南大学的教师计划,加入云南大学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神圣使命中来,期待我们明年再见!

 

撰稿:鲁淼淼

照片:范秋桐

审核:马凡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