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网站

常用下载 | 学校首页
机构及师资
社会工作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及师资 > 社会工作系 > 正文
马寿荣
作者:发布日期:2017-11-22点击数:

姓名:马寿荣

现任职称、职务:讲师;社会工作系教师

研究方向:民族社会工作、社区发展

教学任务:先后承担过《社区工作》《社会文化人类学》《民族社区工作研究》《宗教社会学》《社区研究》《社会工作导论》《社区管理》等本科课程的教学。

教育背景:

2000年9月-2003年7月:就读于云南大学人文学院民族学专业,获法学硕士学位。

主持和参与的科研项目:

主持过:《城中村改造与现代新西山研究》(2011年)课题。先后参与过《城市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的文化适应问题及其对策》(2006年)、《健康,参与,发展——“全国农民工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工程’解读与指南》(2006年);《云南少数民族和谐社区构建:楚雄马石铺的经验及思考》(2010年);《城中村改造与现代新西山研究》(2011年);《云南回族现状与发展问题及对策研究》(2011年国家社科基金西边项目);《五华区社会工作人才使用评价制度建设研究》(2015年)等课题。

代表论文和研究报告:

发表过论文: 《都市化过程中少数民族社区的文化变迁》(《回族研究》2003年第4期)、《都市民族社区的宗教生活与文化认同》》(《思想战线》2003年第4期)、《都市化过程中民族社区经济活动的变迁——昆明市顺城街回族社区的个案研究》(《云南民族大学学报》2003年第6期)

荣誉和奖励:2011年荣获云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