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网站

常用下载 | 学校首页
机构及师资
伍马瑶人类学博物馆
王志芬
作者:发布日期:2017-11-22点击数:

  DSC_0073

教师简介:王志芬(1970-),女,彝族,云南省弥勒人,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人类学博物馆副研究员。

主要研究方向:民族文化遗产

为全校本科生开设课程:《中国的传统文化与地域文化》


   1992
7月在云南大学历史系获历史学学士学位;19997月在云南大学历史系获专门史硕士学位;20097在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获民族学博士学位;201311月在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完成社会学博士后研究,获博士后学历证书。

著有《云南壮族坡芽歌书符号意义解读》,编著云南乡土文化丛书之一《文山》 ;参著和参编《云南大学伍玛瑶人类学博物馆藏品图集》 ;《应对人口老龄化挑战--以云南老龄工作为例》 等著作。

在《民间文化论坛》、《云南民族大学学报》、《西南边疆民族研究》、《学术探索》、《民族艺术研究》《农业考古》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

担《坡芽歌书的传承与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个案研究》;《文化传承与历史记忆:中国牛王节研究》;《云南边远少数民族地区扶贫开发模式的实证研究》等国家课题和校级、院级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