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网站

常用下载 | 学校首页
党团建设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学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2018级社会学研究生团支部召开群团推优工作会
作者:发布日期:2019-09-14点击数:


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政治热情,将团员青年中的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推荐给党组织作为发展对象队伍建设的后备力量是共青团组织的责任和义务,2018级社会学研究生团支部在2019年9月10日召开了团员推优入党大会。

此次大会旨在发掘优秀团员,不断充实为党组织补充新生力量,确保党的组织生生不息,确保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监督保证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确保组织成员在学习、工作、社会实践、使命担当等方面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带头作用。会议由团支部书记夏小波主持,原社会学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董殷江同志参加并指导会议的召开,团支部所有团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团支部书记宣读推优标准和条件,其次由提交申请的入党积极分子上台进行自我述评(包括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然后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民主测评(全班团员应到13人,实到13人),会议最终确定将蒋钰宫婷、唐烨和黄元荣三位同学作为拟推荐对象向社会学研究生党支部推荐。

此次会议将政治标准挺在前面,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在同学们的监督下顺利开展了推优工作。会议过程充分发扬了民主和保证了参会人员行使了自由投票权,同时激发了尚未加入党组织的同学向党组织靠拢的向往和积极性。“功崇惟志,业广惟勤”,规范发展党员程序、把好党员发展质量关,是确保党组织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前提和基础,也是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见成效的发力点,对培养“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以及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具有深远的意义。

社会学系研究生团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