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网站

常用下载 | 学校首页
学生园地
文化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文化建设 > 正文
学院研会成功举办“同心同行,你我相伴”素质拓展活动
作者:发布日期:2019-05-14点击数:


繁花似锦绿荫如海万物复苏,夏天的脚步声越来越近,同学们平静的校园生活也越发充满了活力与激情。2019512日下午,在校本部图书馆前活动广场成功举行“同心同行,你我相伴”为主题的面向我校东陆校区研究生群体的素质拓展活动,来自东陆校区各学院的6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活动由共青团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委员会主办、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研究生会承办,旨在丰富研究生的课余生活,密切同学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展现青春的活力,增加研究生群体团结协作能力组织能力,以及强化研究生的组织认同和归属感,充分体现我校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精神和同学们的青春活力凝聚全员共建云大“双一流”的信心和力量

本次活动设置了多个丰富多彩的竞技项目,采取了队伍竞赛形式,最后进行积分排名。比赛过程中大家体会到这不仅仅是考验体力,还是一场考验智力与团队协作能力的比赛,更是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活动,在一项项有趣的项目中,可以看到同学们为赢得比赛各展身手,现场更是洋溢着大家的欢声笑语,到底有多有趣,来看一看吧。


 


活动伊始,院研究生会马一飞同学作为主持人对本次活动的各个活动项目规则及奖惩方案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表示本次活动要秉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赛出风度,赛出友谊,赛出水平,展现我们云大研究生的风采。参加活动的同学经过现场自由组队之后,分成了5支队伍,另外还有我们研会工作人员组成了2支队伍。随着主持人的一声令下,令人兴奋的“趣味运动会”正式开始了。


 


第一项便是考验团队协作能力的项目——制作队旗。参赛队伍在比赛开始后商讨出一名队长,大家经过交流相互记下队员的名字,每个团队领取一面空白的队旗和彩色笔开始制作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队旗,然后向大家分享队旗的设计理念并介绍自己的团队。在限时15分钟之内各队伍都为各自的团队设计出了自己独特的队名并分享了设计理念,他们分别是“闪电队”、“星星队”、“美少女战队”、“金花与猫哆哩队”、“青青草原队”、“猪猪梦想队”、“可爱多队”。


 


设计完队旗游戏就正式开始了。比赛通过分组积分制进行最终成绩评定,各参赛队伍需完成6个游戏方可进入积分排名。积分根据各项活动名次确定,规则为:每个活动从110名依次积10-1分,即第一名积10分,第二名积9分,第三名积8......以此类推。所有地点游戏全部完成之后,团队所有成员回到起点处,经过登记方可停止。

蒙眼击球

晕头转向眼睛还被蒙住了怎么可能一击即中目标,这就需要队友的妙语指导了。

每队派出四人参赛,一局当中只有投球手可以投球。在五米远的地方从下到上每排321个放置6个罐头,开始时将投球手眼睛蒙上后原地旋转十圈,然后由组内其他成员指挥投球手进行投球(只可以是语言上的指挥不可以有任何肢体接触),投球次数不限,以击倒任一罐头为基准,投出球少者获胜并依据投球次数由少到多进行排名。

一次即中当然是不可能的,那就在队友遗憾的惊呼中再多来几次吧。


 


  抛绣球

古有抛绣球传情达意今有绣球竞技强身我们的“绣球”还可以怎么玩呢?

每队选出1名接球手身背箩筐,投掷区应在接球者十米以外,由5名队友依次投球,接球者不得以手辅助球入筐,以投球入筐五次为基准,队伍总投球次数少者胜并依据投球次数以少到多排名,组内成员投球一人一次轮换不得一人连续投球。

绣球在空中飞起形成优美的抛物线或半站或半蹲、或跳起,灵活变换身姿,与队友配合默契,势要接住前方队友抛来的“绣球”。


 


Kappa接力赛

一人奔跑可以身轻如燕那两人夹着气球跑呢?那就背对背拥抱吧!

每组2人,背夹一个气球,步调一致向前走,绕过转折点回到起点,下一组开始前进。向前走时,双手不能碰到球,否则一次加2秒;球掉后捡起来继续游戏,最先完成者胜出,按用时记名次,按名次计分。

背对背拥抱固然艰难,但也不用太过用力,小心气球爆炸。


 


破译密码

你以为有体力就可以完成任务吗?不,既考验体力又考验智商的时刻到了,对了,还得考验队友的体重。

每队派4人分成2组,每组的一人需背起另一人,2组分别站在赛道起点和终点处,第一组从起点跑50米跑向终点后第二组从终点出发到达起点处。在桌子上随机抽取一张题卡,正确回答出题卡上的题目,则比赛完成。若答案错误者,在原来时间上多加20秒;若放弃答题者,则此环节多加30秒,最后计算总时长并以所有队伍的成绩来排名计分。

虽然你答题速度令人敬佩,但你答错被“惩罚”加时的样子很令人同情。


 


高山流水遇知音

高山流水遇知音,彩云追月得知己我们的知己还可以在游戏中找到,也可以得到观众的捧腹大笑。

每队所有参赛者排成一排,每人嘴里衔一个纸杯,第一个同学将纸杯中的水倒入第二个同学的杯中,再按顺序地一个个倒入下一个同学的杯中,将最后一个同学杯中的水倒入量杯中,依照量杯里的水量多少来排名计分,水量多者获胜。

“近点,再近点,快……”“小心你的哈喇子掉进去!”在旁边别队成员的各种“言语干扰”下怎么成功接住更多的水,不仅要有低笑点还得和自己的队友默契合作。


 


袋鼠跳

袋鼠怎么跳的就怎么跳吧,最考验团队默契的运动来了。

每人双脚绑定,后面同学双手搭在前面同学双肩上,排成一列,形成链接向前行进,赛程为40米。裁判员口哨一响,由起点向终点跳,行进中要求保持链接完整,以第一名同学抵达终点线时间为准。

双脚虽被束缚了但前方还有队友可以依靠,喊着整齐的口号,向着一个方向前进,跌倒了再爬起来,荣辱与共,齐心协力迈向成功。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闪电队”最终凭借默契的团队合作、如队名般绝对的速度实力摘得了本次活动的桂冠。

在下午5:00,本次素质拓展活动宣布结束,此次活动丰富了研究生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激发同学们课后的体育运动热情,展现出了研究生群体的综合素质、团队意识、蓬勃朝气,增强大家的凝聚力,提高了同学们的合作意识和坚忍不拔的精神。这也是民社研究生会组织的又一次面向全校的活动,受到了众多同学的报名与参与,秉承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宗旨,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以及团委的指导下,活动得以圆满结束;研究生会全体成员为此次活动的圆满完成付出了辛勤的汗水,为助力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奉献出了自己的力量。让我们发扬团结拼搏、奋力争先的精神,昂首阔步迈向更加辉煌的明天!


 

/图片:曹芸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