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网站

常用下载 | 学校首页
招就工作
就业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就工作 > 就业资讯 > 正文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关于开展2020年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的方案
作者:发布日期:2020-05-26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根据《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及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的通知》、《云南大学关于开展2020年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现将我2020年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一)省级优秀毕业生:学院2020届全日制普通应届本硕博毕业生往届延期至2020届毕业生和不能如期拿到毕业证与学位证毕业生不在评选范围

(二)校级优秀毕业生学院2020届全日制普通应届本硕博毕业生往届延期至2020届毕业生和不能如期拿到毕业证与学位证毕业生不在评选范围

(三)院级优秀毕业生:学院2020届全日制普通应届本硕博毕业生往届延期至2020届毕业生和不能如期拿到毕业证与学位证毕业生不在评选范围

二、评选名额

(一)省级优秀毕业生:参照在校应届毕业生总数5%的比例设置。

(二)校级优秀毕业生:参照在校应届毕业生总数10%的比例设置。

(二)级优秀毕业生:参照在校应届毕业生总数15%的比例设置。

获评省级优秀毕业生的,自动获得校级院级优秀毕业生称号,不占校级院级优秀毕业生推荐名额,不需要重复推荐。各院推荐名额具体以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2020届省级、校级和院级优秀毕业生推荐名额分配表为准

三、评选标准

(一)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学习目的明确,勤奋努力,成绩优秀,热爱集体,关心同学。

(二)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管理制度,具有高尚的社会公德和道德素养,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三)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加国家和云南省组织实施的基层就业项目,自愿到基层、边远地区和艰苦行业就业的毕业生,具有创业意识并积极开展创业实践活动的毕业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评选。

(四)能按学校培养计划要求,如期毕业。

四、评选要求

班级要坚持标准,严格按照程序进行评选。使评选推荐过程成为学生自我教育、树立集体观念、增强荣誉感和进取精神及相互学习的过程。

(一)广泛宣传,公开透明。班级评选推荐,也允许学生自荐。被评选的学生必须由所在班级学生提名,全体学生进行民主评议,以不记名投票方式进行民主测评,并当场公布测评结果。

(二)严格审核,层层把关。学院成立分管领导、辅导员、班主任等参加的院级评选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评选工作严格掌握标准,履行民主程序各班级凡未经公开、民主程序评选上报的,或在评选过程中营私舞弊的,一经发现,取消有关学生和班级的评选资格,并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学院拟将推荐结果在院内毕业生群里进行公示无异议将推荐结果报送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三)结合实际、创新方式开展评选。各班级要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创新工作方式,可采用网络评选等恰当途径开展评选工作。注重通过评选带动优良校风、教风、学风建设,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管理水平和工作质量。

五、其他事项

(一)请各班级2020年528日(星期16:00前省级、校级、院级优秀毕业生推荐名单报给马凡松老师(个人微信或232164603@qq.com),学院将推荐初步人员在毕业生群里进行公示(公示时间:5月29日、30日、31日)

(二)省级、校级、院级优秀毕业生推荐表由学院组织工作人员(班主任、辅导员等)统一填写,不再由学生填写。

经审核符合条件的,省级优秀毕业生由省委教育工委颁发荣誉证书,校级优秀毕业生由学校颁发荣誉证书级优秀毕业生由学院颁发荣誉证书。审核结束前,一律不予出具获奖证明类文件。

)经审核不符合条件的,不再补充推荐。

联系人:马凡松,电话 65031209

 

 

附件: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2020届省级、校级和院级优秀毕业生推荐名额分配表

 

   中共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委员会    

                             2020年5月26     

附件: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                                                                                 2020届省级、校级和院级优秀毕业生推荐名额分配表

班级名称

班主任

班级 人数

培养           层次

省级推荐名额

校级推荐名额

院级推荐名额

小计

备注

2016级社会学

叶黑龙

20

本科

1

2

3

6

 

2016级社会工作

王硕

26

本科

1

3

4

8

 

2016级民族学

吴振南

21

本科

1

2

3

6

 

2017级民族学研究生大班

李伟华

51

硕士

3

5

8

16

 

2018级社会工作专硕

闫丽娜

43

硕士

2

4

7

13

 

2017级社会学

余翠娥

18

硕士

1

2

3

6

含3名人口学专业学生

2017级民族文化产业和文化管理

柯尊清

15

硕士

1

2

3

6

 

2016级博士研究生

张赟

10

博士

1

1

2

4

 

合计

204

 

11

21

33

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