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网站

常用下载 | 学校首页
招就工作
就业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就工作 > 就业资讯 > 正文
民社学院召开“学党史 干实事”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发布日期:2021-05-14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云南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第四次视频调度会及云南大学2021年第三次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于2021512日在博物馆二楼报告厅召开了“学党史 干实事”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学院在家党政领导及全体教师参与了会议。会议由党委李晓斌书记主持,马凡松副书记主讲。

 


会议开始,李晓斌书记向参会老师们介绍了学院召开本次会议的背景及原因,要求每位老师尤其是导师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中央、国务院将就业作为“六保”“六稳”之首、突出就业优先以及千方百计推进落实就业群体中重点就业群体——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工作部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务必积极、主动关心毕业生就业,加强与毕业生交流沟通,强化对毕业生的就业指导与思想观念的引导,采取恰当、有效的方法和途径助力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随后,马凡松老师系统地分析了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指出2021就业形势愈加严峻:高校毕业生数量增速居高不下,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对就业岗位有效供给的影响,政策性岗位、编制内岗位供给减少,毕业生高就业期望值对签约率提升的负向影响


马凡松老师分析了毕业生未就业的主要原因:一是毕业生的迷茫与焦虑;二是毕业生二战考硕、考博而无落实工作单位的坚持;三是毕业生就业准备不足,主要体现在就业的思想准备不充分、心理准备不充分、能力准备不充分;四是缺乏选择参军入伍、基层就业项目、企业社会组织就业的意向、兴趣和动力。


马凡松老师指出,毕业生要用好教育部24365智慧就业”平台和云南大学校园招聘会,积极参加各类提升职业意识和就业能力的讲座,调整就业心态,合理定位就业预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职业观,积极主动了解、寻找就业信息,积极参加单位招考,理性选择“基层就业项目”就业,为实现尽早就业、高质量就业付出实践与努力


此外,马凡松老师对各系所、各专业点、导师、辅导员、班主任如何落实促进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做了安排,并提出了工作落实的程序要求、规范要求、时间要求和成效要求。



会议最后,马凡松老师强调各系所负责人、导师、班主任、辅导员务必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的各项工作落实,务必树立“不抓就业就是工作失职,抓不好就业就是工作不称职”的意识、紧迫感和危机感,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抓紧、落实、落细,切实使帮助毕业生尽早就业、高质量就业见实效。

 


此次会议的召开,充分体现了学院对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学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 干实事”的决心。

文字|左智英

图片|熊巧

排版|熊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