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网站

常用下载 | 学校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在研究生中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活动的通知
作者:发布日期:2018-09-11点击数: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关于在研究生中开展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活动的通知


各研究生党支部及研究生班级:

为引导广大研究生全面、准确、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学校决定在研究生中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活动,接学校相关通知要求后,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研究。制定了我院“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学习活动”的学习方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题: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二、时间:

2018年9月14日至18日

三、参加人员:

学院全体在读硕博研究生

四、活动具体内容

(一)学习活动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座

时间:2018年9月18日19:00

地点:人类学博物馆二楼报告厅

参加人员:全体在读硕博研究生

活动简介:讲座将邀请学院邓玉函副教授结合自身研究之长为学院全体研究生深刻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二)学习活动二: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识竞赛

时间:2018年9月14日19:00

地点:人类学博物馆二楼报告厅

参加人员:全体在读硕博研究生

活动简介:“党的十九大知识竞赛”活动旨在加强全体研究生对十九大思想精神的学习和领悟,该项活动请全体研究生按班级专业组成6个学习小组,第一轮答题结束淘汰3个学习小组,剩余3个小组继续进行第二轮比赛并最终根据得分高低争夺一、二、三等奖。知识竞赛内容主要为选择题和填空题,答题形式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

(三)学习活动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班日活动

时间:208年9月14日至18日

地点:各班自主确定

参加人员:全体2018级硕博研究生

活动简介:各班在班长和团支书的带领下,结合专业所长,开展各具特色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班日学习活动,形式不限,但要求主题突出。

五、活动要求:

此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活动的开展,旨在增强我院全体研究生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党的指导思想的认识、领悟和理解。各研究生党支部、各班必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力争上游,使得活动的开展能够产生明显的成效,全体研究生的党性认识和知识素养能够有明显的提升。

六、材料的提交及报送:

请各班班委组织本班同学共同撰写一份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动”的总结报告一份(内含图片、视频、新闻稿等材料,字数不少于1000字),并于2018年9月18日前交到辅导员余猛老师、杨开院老师处。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

2018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