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网站

常用下载 | 学校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云南大学2019年社会工作专业硕士(MSW) 招生简章
作者:发布日期:2018-09-26点击数:

 

云南大学创建于1923年,是一所具有悠久历史的综合性大学。以基础坚实的社会学学科传承为基础,1992年云南大学经教育部批准开设社会工作专业,成为全国最早建立社会工作专业的10所高校之一,2010年云南大学获得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学位点授予权。经过多年的努力,我校社会工作专业硕士逐步形成了“基础扎实、培养规范、注重实务”的办学特色,具备开展社会工作专业硕士人才培养的优质资源条件。

一、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以人为本、自助互助、公平公正”的专业价值观,掌握社会工作的理论和方法,熟悉我国社会政策,具备较强的社会服务策划、执行、督导、评估和研究能力,胜任针对不同人群及领域的社会服务与社会管理的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

二、培养年限

实行全日制培养。学习年限一般为2年,不超过3年;学生第一年完成公共必修课、专业必修课、专业选修课的学习,并完成实习(一),第二年完完成实习(二)和实习(三),并撰写硕士学位论文。

三、培养方式

1.实行学分制。学生必须通过学校组织的规定课程的考试,成绩合格方能取得该门课程的学分;修满规定的学分方能撰写学位论文;学位论文经答辩获得通过可按学位申请程序申请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

2.教学方式采用课堂讲授与学员自学相结合;理论讲授与现场学习、案例教学相结合;系统讲授与专题讲座相结合;集中学习与个别指导、学生专业实习相结合。要求学生至少有800小时的专业实习。发挥学校督导与机构督导的双重作用,提高实习教学水平。

3.采取导师制与专业小组集体培养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方式,充分发挥学术群体的作用。

四、(报名,考试,体检,录取、奖助学金)等事宜请登录云南大学网站(www.ynu.edu.cn)详见《云南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

五、学费、学制

学费与学制:10000元/年,学制2年,总计20000元。

六、学位授予

学生应在导师指导下独立完成学位论文。论文形式可以为项目设计与评估、实务研究或社会政策研究等。

完成全部培养环节,修满规定学分,成绩合格,并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合格者,授予国家认证和承认的研究生学历证书和社会工作硕士学位证书。

七、联系方式

电话:0871-65032120

E-mail:214649677@qq.com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北路2号云南大学东陆校区文津楼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社会工作学院)社会工作系301办公室    

邮编:650091


云南大学社会工作人才培养风采展

 

云南大学社会工作学院成立仪式


 

社工学生走进小学生课堂,为其开展“生命”主题的教育


 

mmexport1446990942112

社工学生开展“连接社区,共建新家”行动小组活动,培养儿童担任儿童之家小调查员


 

mmexport1449064264316

社工同学在云南省肿瘤医院医院为医护人员开展小组活动


 

IMG_20150527_111811

社工学生在农村社区中陪伴老年人,为其开展社工专业服务


IMG_20160121_163218 - 副本

在居民家中做深度个案访谈,访谈内容主要涉及“村改居”社区居民生活现状及其家庭与社区照顾情况等问题


         图二

社工学生在盘龙区残联康复站为残疾人及其家属开展“能者是福”小组活动


         IMG_20150820_143649

社工学生为城市社区中患有慢性病的老人开设主题小组活动


 

QQ图片20150622153953

社工学生在船房社区中为流动人口子女开展生命教育


 

IMG_20150603_131003

社工学生为0-3岁流动儿童提供教育家访服务,为家长提供系统、科学的育儿指导和培训


 

IMG_3284

社工学生针对船房社区的流动妇女,开展家庭教育小组活动,通过小组互动转变她们家庭教育的理念,提升她们家庭教育的能力


 

向荣

课堂上的讨论活动环节


 

高万红

专业实习督导工作进行中


         说明: http://www.spa.ynu.edu.cn/images/content/2013-07/20130721174049578661.png

美国阿拉巴马大学Dr. Gordon MacNeil与系内教师分享美国社会工作专业发展


         说明: http://www.news.ynu.edu.cn/jxky/images/201305/1368586159066.jpg

云南大学首届社工文化节


 

       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社会工作学院)

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办公室

2018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