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网站

常用下载 | 学校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云南大学研究生论坛(2019)——全球化与民族文化论坛征文启事
作者:发布日期:2019-07-02点击数:


全球化(globalization)指人群、物品、资本、技术、信息、符号、观念等在世界范围内大规模和高速度的流动所形成的不同社会文化之间的密切联系和频繁互动。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全球化逐渐成为人类学高度关注的焦点。其中,全球化中的人口流动、跨国交流与互动、全球化与地方化等相关问题都受到了学界诸多关注。因此,为了促进中国民族学/人类学对全球化的关注和研究,更好的理解全球化背景下的社会现象和社会变迁,特举办本论坛,旨在通过运用民族学/人类学的学科理论与方法,探讨并解决全球化时代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不断完善学科体系,推动中国民族学/人类学的学科建设与发展。

 

一、论坛主题

全球化与民族文化论坛

(一)分论坛议题:

本次论坛将围绕论坛主题,从以下议题进行论文收集与研讨:

1、全球化时代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的理论方法

2、全球化与跨国人口流动

3、全球化语境下民族迁徙的历史过程

4、全球化与地方化

5、海外民族志研究

6、全球化与消费文化

7、跨国文化交流与互动

8、全球化与地方生态

 

(二)举办论坛目的

本次论坛面向全国硕士研究生进行征稿,其宗旨在促进民族学、人类学、宗教学、社会学、经济学、历史学等相关学科的交流与发展,为其提供一个开放的学术环境,从而推动相关学科的老师与学生在学术领域中自由发表观点,提升学术发展水平。

(三)论坛形式

1、文章稿件届时将请专家学者进行筛选,入围者将设置不同的论坛议题进行讨论,请时刻关注学术论坛议程;

2、本次论坛将邀请省内相关专业领域的著名学者参会,采取学者举行讲座、听众发表意见相结合的形式。

(四)论坛举办时间:2019年9月27日——29日

  (五)论坛举办地点:云南大学东陆校区伍马瑶人类学博物馆二楼报告厅

 

二、征文要求

1、投稿者必须提供论文摘要及全文(中文),正文字数在8000字左右。

2、注意:论文统一用A4纸打印,页边距一律为:上、下2.5cm,左3 cm,右2 cm,行间距取多倍行距(设置值为1.25);字符间距为默认值(缩放100%,间距:标准)。所用字体要求为宋体。字号要求:大标题用宋体三号加粗,第一层次题序和标题用小三号宋体加粗;第二层次题序和标题用四号宋体加粗;第三层次及以下题序和标题与第二层次同;摘要、关键词及参考文献用宋体小五号;正文用小四号宋体。

3、要求:提交论文未在其他刊物上发表过。

4、提交论文与视频电子版统一发送到邮箱:1337022562@qq.com,投稿邮件标题为“学校+姓名+论文题目”;需邮寄资料寄往:昆明市翠湖北路2号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邮编:650000,联系电话:15210525059。

5、论文录用情况将通过电子邮件回复至作者投稿所用邮箱的方式予以通知,请提交论文者注意自己的邮箱动态。

 

三、征文时间

1、论文提交时间:2019年8月8日——9月8日

邮箱:1337022562@qq.com

2、论文评审时间:2019年9月9日——9月13日

3、2019年9月14日对稿件入围者发送邀请函和回执。未入选者,不再逐一通知。

4、2019年9月15日—9月18日,与会者提交回执。

 

四、食宿

主办方将承担与会者的食宿费用,往返交通费自理。

欢迎学界同仁积极投稿!

 

联系人:马一飞(电话:15210525059;邮箱:1337022562@qq.com);

     于  欣(电话:13522169900;邮箱:yuxin777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