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网站

常用下载 | 学校首页
党团建设
团委委员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学工作 > 团委委员 > 正文
共青团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第三届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云大民社发布日期:2018-05-15点击数:

   

为推进学院对共青团组织和团干部队伍建设,学院团委和学生干部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中的桥梁纽带作用,丰富青年政治生活,让学生干部在团学工作推进过程中得到有效锻炼和成长,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社会工作学院)2018513日在文渊楼505教室举办了学院第三届团委换届选举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凡松老师,2014-2015级本科生辅导员李文秀老师,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李攀攀同学连同第三届委员会委员等89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团委副书记常其凤同学主持。

20185131500会议正式开始。

第一项议程,马凡松老师向大会致词。


马老师首先对我院第三届团委学生会一年来的各项工作表示了肯定。他指出,学院团学干部、青年学生在过去的一年里,克服了困难,增长了才干,用行动和成绩充分证实了我院第三届团委是团结干事的,是一个能创造喜人业绩团组织。马凡松老师向大会通报了,在2017-2018学年的共青团云南大学委员会五四表彰中,我院团委荣获云南大学2017~2018年度五四红旗团委,这是与各位团学干部的辛勤付出分不开的,与学院广大青年的积极参与、支持和配合分不开的,希望大家一如既往的参与到学院各项工作中来,用青春和活力书写人生华丽篇章。

马凡松老师还对第四届团委学生会工作做出了四点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学习和工作。

2学生干部应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专业知识学习、业务知识学习,协调好工作、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关系,做好学业规划和工作计划,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双促进,以出色的工作表现和突出的学习成绩来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3转变角色意识,正确定位自己,真正发挥院团委和学生干部在学院各项事业建设与发展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到下情上传上情下达,做到真正为师生服务,充分发挥团学组织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的功能,真正把同学们的利益放在自己心中,体现在实践中。

4学生干部间、各部门间应加强团结协作,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勇于当担作为,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政治认同、事业认同、组织认同、行动认同”意识,切实提高团学组织的创造力和组织力,在“一流党建、一流学科、学术担当、民族自信、美美与共”思想和理念的引领下,创民社学院团学工作未来之辉煌。


第二项议程,第三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张祖耀进行年度工作总结。首先张祖耀简述了第三届团委学生会的工作思路:在第二届团委学生会的优良基础上继续前进。积极加强思想工作,重视团学工作,积极开展富有特色的活动。鼓励引导同学们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牢固爱国爱党精神。在学校的各项活动和比赛中,带领同学为学院获得多项荣誉。最后,张祖耀同学还表达了自己对第四届团委委员的期望,希望他们能继续努力,继续前进。

第三项议程,马凡松副书记为第三届团委学生会高层干部颁发聘书。




第四项议程,李文秀老师为第三届团委学生会中层干部颁发聘书。



第五项议程,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李攀攀同学为大家宣读本次大会所采用的选举办法,此次选举采取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的方式,保证选举公平、公正、公开。


第六项议程,参与第四届团委委员竞选的10名竞选者依次上台发表竞职演说。每人竞职演说时间为4分钟,依次上台进行PPT展示。



第七项议程,进行现场投票。本次大会应到90人,实到89人,符合选举办法,可以进行选举。

首先由李文秀老师上台监票,在场的同学经过慎重思考,根据竞选者的竞职演讲选出心目中合适的新一届团委委员,投出自己的一票,大家依次上台投票。



接着由马凡松副书记现场开启投票箱,由第二届团委委员陈元良和杨艳群现场统计票数。本次选举发放选票89份,收回87份,有效选票87份。最后由陈元良唱票,李攀攀和杨艳群记票,李文秀老师检票会议当场选出第四届团委委员:矫镇合、李伟玉、徐悦尔、金诗怡。


第八项议程,由第四届团委委员上台领唱,全体成员共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至此,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社会工作学院)第三届团委委员换届选举大会圆满结束。

回首第三届团委学生会,我们依依不舍;展望新一届团委学生会,我们满怀憧憬。感谢第三届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对团委学生会的付出和奉献!祝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和院团委的指导下,齐心协力,锐意进取,奋发图强,再创佳绩。



第四届团委学生会成员名单公示如下: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学生团委委员

团委副书记 :李伟玉 金诗怡

学生会主席: 矫镇合

学生会常务副主席: 徐悦尔

学生会副主席: 夏玲 郭冬月

对此结果有异议或疑问者,请于三天内与第三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张祖耀同学联系(张祖耀 147-3655-2426)。

文字:段江林

图片:彭珊、段江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