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网站

常用下载 | 学校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2017年民族学与社会学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招生通知
作者:马凡松发布日期:2017-06-08点击数:

云南大学民族学、社会学学科传统肇始于20世纪30年代末,先后汇聚了费孝通、许烺光、陶云逵、林耀华、杨堃、江应樑、田汝康等享誉世界的大师。通过艰苦的学术实践,云南大学建构起既具中国特色又有全球视野的学科高地,建立了云南大学——燕京大学社会研究室即学界称誉的魁阁学术共同体模式,开创了中国民族学、人类学、社会学学科史上的魁阁时代,产生了一批学术经典,留下了报国情怀、社会担当、扎根田野、自由讨论、团队精神、传承创新”的“魁阁精神”,奠定了云南大学民族学、社会学雄厚的学术基础。经过20世纪80年代的恢复重建、20世纪90年代以后的快速发展,2015年底,云南大学院系调整,云南大学民族研究院与公共管理学院的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合并,成立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

 

为让全国各院校的优秀大学生能够深入了解民族学、社会学学科,并希望能够招收一批国内各高校未来有意向从事研究性学习、且综合素质优秀的学生,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将于2017713日至19日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本次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以“跨国互动:全球化时代的民族与社会文化活动”为主题,将邀请美国加州大学、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比利时鲁汶大学,以及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复旦大学、中央民族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云南大学等院校相关领域知名学者开设主题讲座,为营员系统讲解全球化与跨国互动的相关理论和当前研究热点。通过夏令营活动,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将从中选拔出部分优秀本科生,作为推荐免试攻读云南大学硕士研究生的基本依据之一。欢迎踊跃报名参加,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771319

 

二、申请资格

 

1、具有推免资格高校的民族学、人类学、社会学专业三年级学生(2018届毕业生)

 

2、学习成绩优异,本科前三年总评成绩排名在班级前30%,或者虽然成绩不在班级排名的前30%,但在其他方面有优异表现者,如有相关科研成果(需提供相关材料复印件)等亦可申请。

 

3、有志于从事科学研究工作,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

 

4、英语四级成绩达到425分以上。

 

三、申请材料

 

1、《云南大学2017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1;

 

2、其他证明材料复印扫描件(包括加盖教务公章的本科前三年总评成绩排名在班级前30%的证明材料、已发表论文、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国家英语四、六级等各类英语考试成绩单等)1;

 

3云南大学2017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安全责任协议书3份。

 

四、申请方式

 

1、凡欲申请本次夏令营的各校学生,请于620日前把申请表(附件1)、签字版安全责任协议书(附件2)、汇总表(附件3)、其他证明材料的扫描件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给:cuieyu@163.com

 

2、纸质申请表、安全责任协议书、其他证明材料报到时现场提交。如材料弄虚作假,取消学员资格。

 

五、审核录取

 

材料审核与录取工作将在630日结束,录取名单将在云南大学研究生网站、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网站,以及人类学之滇微信公众号公布,并直接通知本人(以电话或电子邮件形式)。届时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六、录取人数

 

学员计划录取人数为40(具体录取人数按实际申请情况确定)

 

七、日程安排

 

713日,学员报到,安排住宿、领取一卡通等材料。

 

714日,开营仪式(院系领导致辞、师生合影留念、专题学术报告会)

 

714-18日,专题学术报告会。

 

719日,参观云南大学校本部(东陆园)、伍玛瑶人类学博物馆,结业典礼,学员离营。

 

八、活动费用及入营资助

 

凡入选夏令营的外校学生,活动期间的食宿由云南大学研究生院、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统一安排,费用全免。凡入选夏令营的异地学生,可凭票据报销往返的火车旅费(硬座或2等座位票、在昆高校及生源地为昆明者,不报销火车旅费)。学校将为入选营员统一购买在云南大学活动期间的团体意外保险,建议各位营员自购旅途意外保险。

 

九、考核评优

 

夏令营活动结束后,如果达到培训全勤出勤,我院将根据申请材料、在营期间表现等综合情况,选拔出优秀营员,颁发优秀营员证书。

 

我院将对优秀营员提供以下优惠政策:

 

1、若能获得所在本科毕业院校推免资格,可根据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招生计划并结合本人志愿,直接录取为我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

 

2、未获得所在本科毕业院校推免资格,但第一志愿报考我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初试成绩达到2018年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硕士生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后,可通过复试优先录取。

 

十、联系方式

 

联系人:余翠娥老师(电话13888022969)、覃延佳老师(电话15087095985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北路2号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社会学系。邮编:650091

 

电子邮件: cuieyu@163.com

 

欢迎各高校2018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积极报名,欢迎来电咨询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