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网站

常用下载 | 学校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讲座活动
作者:发布日期:2018-06-07点击数: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讲座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中央《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突出非遗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方面的作用,广泛开展人民喜闻乐见、参与体验性强的非遗宣传展示活动,提高人民群众的保护意识和参与意识,推动形成人人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动局面。云南省文化厅定于2018年6月9日至12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2018年云南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

此次2018云南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特强调非遗传承与保护知识宣传活动进校园、进社区、进景区,极力发挥非遗在丰富城市居民、青少年文化生活方面的重要作用,增强宣传展示活动的互动性、体验性,提高人民群众对非遗保护工作的参与感、获得感。

云南大学作为文化传承与创新的高等学校,作为云南省文化厅战略合作单位,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双一流”建设及社会服务,强力推进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加强政府、学校和社会力量之间的联系与合作,推动非物质遗产保护走进校园,帮助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和提升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保护意识,在省文化厅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2018年云南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中,云南大学承担了组织开展文化遗产知识讲座的任务,现将讲座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时间:69日上午9001100

2地点:云南大学人类学博物馆

3、讲题: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的传承与发展——以陇川景颇族“目瑙纵歌”

4、主讲人:马居里副教授

   

马居里,男,教授,1967年10月出生。毕业于西南民族学院历史学和宗教学专业,获史学学士和哲学硕士学位。云南省宗教学会副会长、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宗教文化研究所所长。主要从事西南少数民族宗教文化和少数民族社区建设与能力提升研究。宗教学、社会工作硕士生导师。近年来,出版专著4部,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主持和参与各级各类科研课题10余项。讲授课程有《宗教学通论》、《宗教人类学》、《西南少数民族宗教》、《社会行政》等。

 

                                                                                                      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培训基地

                                                                                                             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

                                                              2018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