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网站

常用下载 | 学校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民族生态学专业师生参加2018年山地未来国际会议
作者:发布日期:2018-06-14点击数:

云南大学民族生态学专业师生参加2018年山地未来国际会议

2018年6月6日,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主办的“2018第二届山地未来国际会议”在昆明晟世仟和酒店隆重召开,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的200余位科研人员、政府代表、社区代表与非政府组织代表参会,会议围绕“山地特色农业、精准扶贫、山地生态监测与产业发展”等主题,共同探索山地未来发展之路,分享山地发展的实践经验,为山地可持续发展以及全人类福祉寻求路径。

院教师何俊研究员、杨华副研究员以及民族生态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张辉、赵蔚平、樊奔、江建华参加此次会议并分别做了会议发言和墙报发言。

微信图片_20180609232658

6月6日下午,张辉、赵蔚平和樊奔三位同学分别以“Do gender and age matter in indigenous knowledge changes: insights from a Dai village in Southwest China”、“Harvesting Medicinal plants and its implication for sustainable use in Dulong River”、“What need to be targeted in targeting poverty alleviation program: insights from a Jingpo village in West Yunnan”做了主题海报展示,全程英文的海报展示给了他们压力和挑战,同时也给了他们全新的体验和收获。其中,赵蔚平同学在30名作品展示中脱颖而出,荣获最佳报告者。

微信图片_20180609234644

张辉作墙报发言

微信图片_20180613223835

樊奔作墙报发言

微信图片_20180609235139

赵蔚平作墙报发言

6月7日下午,何俊老师在生物资源利用主题会议上作了“Harvest and trade of caterpillar mushroom and its implication for sustainable management in Tibet Region of Southwest China”的专题汇报,会上的专家和学者表示此研究课题很有意义,吸引了大家的兴趣和广泛的讨论。

微信图片_20180610000805

何俊研究员作专题汇报

此次是民族生态学专业师生首次在大型国际会议上集体展示各自的研究成果,并与国际专家进行交流。通过在参与国际会议,提升了我校民族生态学研究在国际舞台上的显示度和认知度,并一步推荐了该专业师生,尤其是硕士研究生参与国际化建设的步伐。

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2017级民族生态学专业江建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