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网站

常用下载 | 学校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顺利召开研究生会大会选举云大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参会代表
作者:发布日期:2018-11-03点击数:

学院顺利召开研究生会大会选举云大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参会代表


为确保并积极迎接云南大学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充分发扬民主精神,体现并反映广大在籍研究生的需求和意志,助力云大“双一流”建设。按照校团委云研发20181号文件的要求,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社会工作学院)于2018113日上午9:00在伍马瑶人类学博物馆二楼报告厅召开全体研究生大会,组织选举参加云南大学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大会,研究生会主席薛敏同学主持选举大会。



会议开始,全体与会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此后院研究生会主席薛敏同学陈述,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凡松老师和团委书记袁溶侦老师强调,选举出来的代表应德才兼备、品学兼优,能代表全员研究生同学们的心声和适时反应同学的正当诉求,他们必须是研究生中的先锋模范的代表,并希望全体参会同学们必须严肃认真对待本次选举,负责任地投出手中宝贵的一票;备选出的代表也应切实代表全院研究生同学们的意愿,切实代表同学们行使权力,维护好、发展好、保护好同学们的切身利益,为广大学生发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进入选举阶段,院研究生会主席薛敏同学宣读了文件要求。这之后11位代表依次上台进行自我介绍和竞选理念的发言。接着工作人员下发选票,参会人员认真填写并投出神圣的一票。本次选举采用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的方式,现场唱票,严格遵守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从11名候选人中,选举产生9名代表,代表学院参加云南大学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最后,院研究生会主席薛敏同学向全体人员展示学院学生的提案并向与会人员广泛征集意见,大家纷纷发表意见对提案加以补充和完善,最后举手表决,全票通过院研究生代表的提案。



在学院党委和团委的高度关切和指导下,本次选举产生的学生代表高度体现了全体同学们的意愿和需求,充分发扬了民主精神。大会不仅让全体同学感受到了云大民主选举的公平公正公开,更让广大同学更好的认识把握自己的责任和义务,明确自身的使命和担当;同学们纷纷表态,将认真践行云大“自尊自知正义力行”校训和“会泽百家至公天下”精神,勤奋学习,认真历练,学得真知和本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好的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奉献青春和力量。


撰稿:任朝政

摄影:臧思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