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网站

常用下载 | 学校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民社学院党委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作者:发布日期:2018-12-26点击数:


根据《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做好2018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文件的通知》(云组发〔201815)及《中共云南大学委员会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实施方案》(云大党字2018151号)要求,落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基层延伸,向党员延伸,20181226日下午14:00,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单党委在云南大学东陆校区文津楼307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学院党委书记赵春盛同志副书记马凡松同志党委委员李志农副院长、李晓斌副院长高志英教授、牛阁老师、和奇老师,专职组织员赵海娟老师,以及学院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及党支部支委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八位基层党支部书记就个人抓党建和党支部党建工作推进情况分别进行了现场述职,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行汇报,分析了本人在履职中存在的问题和本支部基层党建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结合本支部工作实际,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会议采取了一述一评的方式,副书记马凡松同志对各支部基层党建情况和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并对各支部书记所提出的问题一一回应,既对各支部书记的工作给予肯定,也提出其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要求。学院党委委员根据各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和现实表现给予评价打分。


 


最后,党委书记赵春盛同志就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点要求,一是各支部书记应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以一流党建引领和保障‘双一流’建设”党建工作理念,扎实推进党建各项工作;二是各党支部要创新党建工作机制体制,落实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制度,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党员发展、教育及管理各项工作,推进党的组织建设工作;三是突出党建工作重点,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创新党建工作新模式和推进工作新方法,真正落实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对外合作与交流等各项工作有机结合,充分融合,真正让党的建设和党的工作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中起到思想引领、组织推动、群众动员的作用,推进民族学与社会学学科群的建设与发展,进而助力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


附: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党委组织建设情况

1、学院党委班子的基本情况

党委班子成员7人,即:赵春盛(党委书记)、马凡松(党委副书记、纪检委员)、李志农(宣传委员)、李晓斌(组织委员)、牛阁(群团委员)、高志英(统战委员)、和奇(青年委员)。班子成员之间精诚团结、勤政廉政、凝聚力强、分工合理、和睦共事,共商共谋共为学院建设和发展大事。


2、党支部设置及基本情况

目前学院有党支部8个,其中教工党支部3个、硕士研究生研究生党支部3个、本科生党支部1个、博士研究生党支部1个;师生党员216名,教师党员53名,其中在编在岗教师党员44名,退休教师党员9名,学生党员152名。本科生党员43名(正式党员18名,预备党员25名),硕士研究生党员99名(正式党员81名,预备党员18名),博士研究生党员21人(21名正式党员),学生党员人数占学生总人数的21.59%;学院党支部按照“学科大类、专业就近、办公就近、便于管理”的原则建立了党小组,设置党小组组长。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通过完善学院组织建设,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了充分的凸显。


学院强化入党积极分子队伍的建设,为组织发展培养后备军。学院现有入党积极分子72名,其中本科生党支部有入党积极分子46名,社会学系研究生党支部有入党积极分子10名,社会工作系研究生党支部有入党积极分子8名,民族学研究生党支部有入党积极分子7名、博士研究生党支部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