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网站

常用下载 | 学校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本科生党支部主题为“党建领航,美美与共”的户外党课学习活动
作者:发布日期:2019-04-27点击数:

云南大学在创建丰富、多元的校园文化中倡导理解中国,认识世界理念,学院师生积极参与到我校繁荣校园文化的建设工程中。本科生党支部坚持走与时俱进、紧跟时代步伐的创新之路在此基础上,结合党支部建设实际,开展主题为“党建领航,美美与共”的户外党课学习活动。

 

 

 

2019年4月21日上午,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青年委员谭世琳和本科生党支部纪律委员刘一璐带队,组织支部18名入党积极分子、16名发展对象以及全体预备党员、党员前往云南大学图书馆参观敦煌壁画艺术精品高校公益巡展。

 

 

 

本次巡展共展出60幅莫高窟壁画、数件藏经洞文献和卷纸画、两座经典彩色塑的复制品。这些展品采用“高保真”的数字储存技术保留文物信息,再利用数字展示艺术,再现了敦煌艺术的神韵。支部同志们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对敦煌壁画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同时还对不同的作品的历史背景、色彩画调等问题展开讨论,通过此次参观,大家纷纷表示受益颇多,不仅掌握了敦煌壁画中蕴含的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知识,还感受到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

 

 

 

参观学习结束后,青年委员谭世琳表示激励大家:“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要从文化自觉出发,坚定文化自信,我们肩负着传承历史文化的神圣使命,在今后的学习中,只有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才能推动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迈上新台阶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党委积极探索“党建+文化”的生动形式,从学院特色出发,开展“党建领航,美美与共”民社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建品牌,让党员同志们在艺术的熏陶和历史的感染中,践行文化自信,提高文化软实力,从而开创未来发展的全新篇章!

 

本科生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