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网站

常用下载 | 学校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成功举办主题为“未来互联网的时代红利与超级个体”的讲座
作者:发布日期:2019-06-01点击数:

学院成功举办主题为“未来互联网的时代红利与超级个体”的讲座

为落实学校“创新创业培育平台”建设工作要求,有效推进学校“双创”工作进度,搭建学生成长成才平台,帮助学生培养创新、创业、就业能力,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院于2019年5月31日下午2:00,在文渊楼306教室成功举办了主题为:“未来互联网的时代红利与超级个体”的“双创培育平台”建设就业指导讲座。本次讲座成功邀请到了蓝天社工云南服务站主任、云南省家庭服务协会副会长、昆明市妇联妇女创业中心导师耿玮芯担任主讲人。

2DCDA


耿老师首先提出不平等的东西源于信息差,而教育的本质就是为了减少信息差。她讲到自己的人生经历,自己是如何从一名法学系毕业的学生进入到电商行业,并且曾在百度等多家成功的互联网企业任职过,从而引入到今天的主题。

接着耿老师对之前社会学同学所提出的关于互联网的八个问题进行了生动和形象的解答。其中,她提到,互联网让更多的人之间有了连接,但本质上我们的社会关系是没有变化的,只是连接方式发生了改变。随后耿老师解释了许多互联网中特有的名词,并且对现时代人与互联网的关系进行了说明,耿老师还提出,互联网企业应该向国家提出的“科技向善”积极靠拢。

 


 

随后耿老师分享了自己的三个故事,告诉大家目前是一个互联网时代,要尝试进入新行业,寻找自己热爱的东西,更新自己的认知维度。

最后,耿老师还邀请了高新区妇联领导和在昆创业的部分企业家为在场同学分享了政府扶持大学生创业的政策措施以及企业选人用人的标准等信息,并对同学们提出:“一个人的心态决定成长的厚度,只要你认真的积累,必然会带来收获”的期待。

在讲座的尾声,主持人向荣老师对本次讲座做了精彩的总结,认为大学生与现实社会距离太远,而耿老师关于互联网的讲解为我们提供了方法论,任何正在学的东西都不会被浪费,都值得积累。

 

                                             郭雨辰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