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网站

常用下载 | 学校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十二届中国社会工作大学生论坛暨第五届MSW研究生论坛简报
作者:发布日期:2020-12-02点击数:

 

11月27——29日, 我院20级社会学博士生严云鹤,19级MSW冯旭辉参加了第十二届中国社会工作大学生论坛暨第五届MSW研究生论坛。本次论坛江西财经大学举办,以:“新时代新使命:社会工作服务与实践的新担当”为主题,分为主论坛发言、分论坛发言、圆桌会谈三种形式,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背景下的社会工作发展”、“社会工作在建设社会治理共同体中的作用”、“社会工作介入新冠肺炎疫情的经验与反思”、“社会工作参与精准扶贫的实践模式与理论建构”、“从脱贫攻坚迈向乡村振兴:社会工作的实践与使命”、“后精准扶贫时期的社会工作发展”等十二个主题深入交流和互动。

 

 

11月28日,我院20级社会学博士生严云鹤参与了主论坛(社会工作青年博士论坛)并进行了“社会工作介入大学生学习焦虑情绪的个案研究”的论文报告,该报告探讨了“虚拟现实技术”在学校社会工作及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中的应用,具有较强的创新性,获得了点评老师的认可,并荣获博士组二等奖。11月29日我院19级MSW冯旭辉参与了分论坛并做了“体验式学习在社区居民骨干培育过程中的运用”的论文报告,该报告探讨了社区居民骨干培育的若干议题,点评老师对报告内容的给予了认可,并对所做的研究提出了一些不足之处和改进建议。除此之外,我院两名学生还参与了开幕式、闭幕式以及马凤芝教授、顾东辉教授、黄晨熹教授、尹忠海教授圆桌会谈:“十四五”规划、2035年远景目标与社会工作大发展的学习。

 

 

 

 

本次论坛的召开,为全国社会工作师生提供了一个成果展示,经验分享和学术交流的平台,推动了社会工作专业的发展。我院两名学生在参会之前认真准备,在参会过程中积极展示学习成果,与点评专家交流互动,获得了很多参会老师同学的认可。通过参加本次中国社会工作大学生论坛,开阔了眼界,学习了知识,提升了能力,也为学院,学校争得了荣誉。

 

社会工作系供稿/严云鹤 冯旭辉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