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网站

常用下载 | 学校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作者:许晓佳发布日期:2022-01-06点击数:

 

根据《2021年度云南大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实施方案》要求,2021年12月31日中午12:50-14:30,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党委在云南大学东陆校区民社楼313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凡松同志,党委委员李志农副院长、伍奇副院长、胡洪斌副院长、和奇老师、专职组织员许晓佳老师、学院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马凡松书记主持。

会上,学院八位基层党支部书记就个人抓党建和党支部党建工作推进情况分别进行了现场述职,重点围绕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内容分析了本人在履职中存在的问题和本支部基层党建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结合本支部工作实际,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会议采取了一述一评的方式,党委副书记马凡松同志对各支部基层党建情况和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并对各支部书记所提出的问题一一回应既对各支部书记的工作给予肯定,也对其推进党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学院支部书记述职考核小组根据各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和现实表现进行了无记名投票。

最后,党委副书记马凡松同志就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以及对有效推进党建引领、组织育人等工作提出了点要求,一是坚持党的领导统领人才培养全过程;二是将党建融入课堂:构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课程体系是把党建融入田野:以理解中国、识别国情、社情、民情、解决社会发展问题为导向,把党建融入民族学社会学田野实践是发挥人才培养的优势,把党建融入影像技术,用镜头记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中国大地开花结果、绽放光彩的实绩,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红色记忆五是把党建融入社会服务,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学史力行,发挥高校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理论支撑、智力支持作用各党支部应结合学院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对外合作与交流等各项工作实际,真正让党的建设和党的工作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中发挥政治引领、思想动员、发动群众、宣传群众的作用,推进民族学与社会学学科群的建设助力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

附: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党委组织建设情况

1、学院党委班子的基本情况

党委班子成员7人,即:李晓斌(党委书记、主持学院党委全面工作)、关凯(院长,主持学院行政工作)、马凡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组织委员)、李志农(宣传委员)、胡洪斌(群团委员)、伍奇(保密委员)、和奇(统战委员)。班子成员之间精诚团结、勤政廉政、凝聚力强、分工合理、和睦共事,共商共谋共为学院建设和发展大事。

2、党支部设置及基本情况

目前学院有党支部8个,其中教工党支部3个、博士研究生党支部1个、硕士研究生党支部3个、本科生党支部1个;师生党员303名,教师党员90人,其中在编在岗教师党员71人,退休教师党员11人,博士后党员8人,学生党员213人,学院党支部按照“学科大类、专业就近、办公就近、便于管理”的原则建立了党小组,设置党小组组长。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通过完善学院组织建设,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了充分的凸显。2021年度,我院确定积极分子41人;发展党员30人;预备党员转正28人。

 许晓佳/撰稿  马凡松/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