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网站

常用下载 | 学校首页
党团建设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工会工作 > 正文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党委行政和工会组织师生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作者:发布日期:2018-07-21点击数: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党委行政和工会组织师生观看

《厉害了我的国》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的经济、科技、民生、文化、生态等社会生活各个方面的发展状况,并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一重大论述,2018年5月11日上午9时许,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党委行政和工会组织师生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厉害了我的国》以纪录片的形式向我们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铺展了一幅新时代的壮美画卷;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凝聚起全党全国人民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进,影片从我国的不同方面向国人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在新时代和追寻中国梦的过程中取得的巨大进展。分为科技、民生、生态、文化、经济等各个方面。

《厉害了,我的国》以全方位的视角深层次的讲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以及国人生活的改变。影片分别从工程建设、航天航空技术、人工智能、贫困扶贫、非洲建设、“一带一路”、工业园区、军事建设等方面进行全面的介绍和诠释,自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在多种领域和各个方面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综合国力得到全面提高,国民素质和文化修养也大幅度上升,人们安居乐业,养老和医疗普及和辐射面更广,老有所依,病有所靠,人均寿命不断增长。

影片传递出的中国精神,深深地震撼着每一个人。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师生,作为“一流学科”——民族学学科所在学院,我们更要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未来我们更应开拓进取、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