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网站

常用下载 | 学校首页
党团建设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工会工作 > 正文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工会2018工作一览
作者:发布日期:2018-12-12点击数:


2018年回顾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工会一年的工作,学院工会工作在校工会和学院党委领导下有序开展,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具体以下几个方面较为突出

积极引导会员参加体育锻炼

2018年1月-12月,由学院工会统一购置羽毛球拍、羽毛球、气排球等器材,并于每周五(寒暑假除外)均在云羽毛球馆租赁2块场地供职工体育锻炼,可打羽毛球、气排球等,每次参与职工6-8人(包括退休会员)此外,还鼓励职工积极参与其他基层工会的活动,如职继学院工会组织的健身气功、瑜伽等课程,强身健体,为一流学科建设练就强健体魄

二、积极为职工谋福利

院工会积极为困难职工排忧解难。2018年上半年,慰问生育会员3人;慰问生病住院职工4人;慰问去世职工1人,并协助家属处理后事。2018年下半年,慰问生病职工1人;给95名在职会员职工购买、发放生日蛋糕券;给3名退休会员购买纪念品,感谢他们在工作中对学院、学校建设所做的贡献。

三、春游活动与考察学习相结合

2018年4月,院工会在经费有限的情况下,组织学院工会会员前往晋宁参观古滇湿地、郑和公园、晋宁博物馆,将春游与学习考察有机结合,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得到工会会员的认可。

四、积极参与学校工会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

2018年5月,组队参加学校2018年教职工气排球比三;2018年10月,组队参加学校2018年“会泽杯”羽毛球比三,包括甲组、乙组两组比赛,甲组中获得个人三等奖,乙组团体挺进16强;2018年11月,组织职工参加2018年冬季田径运动会,参与职工30余人,参加了所有的团体项目和3项个人项目。

五、圆满完成工代会和教代会换届

根据学校工会部署,院工会在全院教职工中积极开展换届宣传工作,并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两代会”代表候选人名单,于2018年12月7日举行了校“两代会”换届选举大会,选出马凡松、牛阁、叶黑龙、张美川、杨金东五位老师为新一届校“两代会”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