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网站

常用下载 | 学校首页
党团建设
政治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政治引领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识竞赛
作者:发布日期:2018-09-15点击数:

为引导广大师生全面、准确、深刻地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以及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先进的思想武装头脑和指导实践,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9月14日晚,由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社会工作学院)主办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识竞赛在文渊楼405教室顺利举行。通过精心的组织和选拔,共24名在读的硕博研究生参加了比赛,100余名硕博研究生观看了此次比赛。


   

竞赛第一环节:参赛选手抽签


本次知识竞赛内容的题型主要分为选择题和填空题,答题形式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由参赛人员现场抽签分为六组,六组选手进行初赛比拼,初赛结果分数靠前的三支队伍进入决赛进行冠亚季军的争夺。


   

竞赛开始:选手进行紧张讨论

   

赛场状况


场上选手斗志昂扬、精神饱满,回答过程精彩跌现;场下观众兴致十足,积极思考,踊跃助答。台上台下共同努力,展示了民社院研究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的积极、主动,赛出了民社院研究生积昂扬向上风采。


   _DSC0582_看图王

   _DSC0541_看图王

参赛选手答题

   

进入决赛的三个小组以“倒扣纸杯”方式抢答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梁露、宋福恒、赵元梁、柯鹏程组成的3号代表队摘取比赛桂冠,尹曦佩、朱冲冲、刘应明、高云松组成的1号代表队获得亚军,杨明祝、代燕珍、王刚、李兴军组成的2号代表队获得季军。余猛老师、杨开院老师为获奖代表队颁发了证书。


   

颁奖环节

学院开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系列活动主要包括知识竞赛、专题讲座、主题班日等三类子活动。该系列活动的举办,增强了我院师生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党的指导思想的认识、领悟和理解,拓展和丰富了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形式和途径,激发了广大师生深入持久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有利于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用先进的理论和思想武装头脑,引领实践。

   

获奖队合影


一直以来,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社会工作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准确把握新时代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新任务和新要求,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和模范带头作用,把“思想引领、立德树人、协同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有机地结合起来,开展了一系列具有鲜明特色的党的理论与知识学习活动,力求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成效在师生中做到真正地入耳、入脑、入心,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投身于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中去,成就自己,筑梦未来。


撰稿:刘金泉 摄影:刘祎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