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网站

常用下载 | 学校首页
党团建设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历史,继续前进,我为双一流做贡献”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日期:2018-04-30点击数: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

“不忘历史,继续前进,我为双一流做贡献”主题党日活动

 

4月17日下午,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不忘历史,继续前进,我为双一流做贡献”主题党日活动。本科生支部同志集体参观了位于昆明市博物馆的飞虎队纪念馆,再度感知这段峥嵘历史。



“飞虎队”是中国人民对二战期间给予了中国抗战支持和援助的美国援华空军的美誉。在抗日战争期间,陈纳德将军率领的飞虎队多次击落日军飞机,保卫滇缅公路,保卫昆明,开辟“驼峰航线”突破日军封锁,为中国战场运送了80万吨战略物资和超过3万人,为抗日战争的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昆明飞虎队纪念馆“长空飞虎”专题陈列分为“‘飞虎’扬名”、“艰苦奋战”、“迎接胜利”、“驼峰空运”、“马特豪恩行动”、“共创辉煌”和“‘飞虎将军’陈纳德”几个单元。展出了大量珍贵的图片和照片以及各类文件、手册、书信、装备等实物,全面的梳理和展示“飞虎队”的传奇历程。支部成员一一驻足,仔细观看,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飞虎队艰难而辉煌的历史,感触颇多。 



参观完毕,支部成员交流感想。大家纷纷表示历史不能遗忘,和平生活来之不易,未来仍需继续奋斗。新的时代主题,我们有新的时代使命。作为云南大学的学生,我们要勤于学习,勇于承担责任,抓住云南大学“双一流”大学建设机遇,积极发挥作用,多做贡献。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加强了对支部党员同志的思想引领、政治领导,坚定了党员同志的政治理想、价值追求。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将一如既往加强党的建设,以一流党建促进一流大学建设。


         (本科生党支部朱迎归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