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网站

常用下载 | 学校首页
党团建设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民族学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暨11月主题党日活动——“参观陆军讲武堂”
作者:发布日期:2018-11-27点击数:

 

20181127下午2云南大学民社院民族学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党员政治生日本月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云南陆军讲武堂本次活动由民族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继群老师主持。党支部书记、支委成员、研一和研三部分党员同志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第一项是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支部书记李老师给此次政治生日的三名党员同志赠送了政治生日卡片,主要目的是让党员重温党组织的培养历程,强化党员宗旨意识,提醒党员始终牢记入党时的铮铮誓言,激发党员的工作热情和无私贡献的精神;政治生日的三位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此情此景和当年入党宣誓的情景虽然一样,但是他们的心境和感受却是不一样,经过学校、学院党委以及支部委员会的培养,他们说,自身的思想政治素养和爱国情操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他们能够积极并主动的参与学校和学院党委的各种活动,耐心地给师弟师妹们讲解各种在田野中基层党建工作的规则和经验,自身在田野中也得到了丰富,同时也给新进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增添了勇气,树立了极大的信心。

活动第二项是开展本月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云南陆军讲武堂。下午4点,各位党员同志及入党积极分子到云南陆军讲武堂进行参观。大家缅怀英烈前辈为中华民族的自立复兴所做的牺牲,此时此刻在场的党员同志,内心有了极大的触动,对先烈们所做的贡献深深地感到敬佩,是因为他们的流血牺牲才换来了此刻我们和平的生活和幸福的生活,没有先烈们的丰功伟绩,没有先烈们的无私付出,没有先烈们的忠心报国,我们也就不会有现在美好幸福的生活。

通过此次活动,各位优秀的党员同志给我们树立了榜样和传授了经验,党支部各位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也得到了充分的交流,大家对于中国共产党也有了一个新的认识。此次活动激起我们新生代党员对党的责、对人民的责任、对民族的责任。

撰稿人:向青松

摄影人:宋福恒、温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