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网站

常用下载 | 学校首页
党团建设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民社学院开展本年度第二期发展对象党课集中培训讲座活动
作者:发布日期:2018-11-12点击数:

    201811918:30,学院21名新列发展对象齐聚文津楼A307会议室参加院内组织开展的集中党课教育培训讲座。此次培训讲座活动由学院党委特聘组织员马京副教授担任主讲教师,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凡松老师到场主持讲座开幕。马京副教授为全体发展对象开展了以《端正入党动机,树立远大理想,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主题的党课培训,讲座旨在让全体发展对象加强对党的知识、历史、建设与发展的认知与学习,用党的先进思想和理论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端正入党动机,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并在党组织的带领下,促进自身成长成才。

 

                           集体学习

 

学院向来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关心每一位同学的学习和成长,并秉承 “以一流党建引领和保障一流学科建设”的理念,强化人才培养、业务学习与党建工作不分离、相促进。在党课开始之前,马凡松副书记对参训的21名发展对象提出了参训要求并寄予了希望。马京副教授以介绍十八大、十九大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切入点,从“端正入党动机,保持思想纯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追求”、“加强学习锻炼争取早日入党”三个方面,以大学生如何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为落脚点,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的经历,为21名为参训发展对象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大家如沐春风,受益匪浅。

 

                           mmexport1541774381910

 

此次党课培训主要由“党课的讲授、师生的互动、党建长廊的参观学习”三个部分组成。

 

                                                       

 

马京副教授给大家授课中,对个为发展对象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本立而道生”,坚定自己的政治立场,学精专业服务于党和人民的事业;第二,“多结交良师益友”,把自己的政治前途和事业发展紧密相连,在党组织中完善与进步;第三,在任何时候都要管好思想的总开关,学有所成,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mmexport1541869115110

 

最后,马京副教授询问了每一位同学的专业学习情况,并一一地进行了指导;他还寄语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追求,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能力提升,争取早日入党,时刻以一位中共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深刻领悟和谨记入党誓词,磨砺意志,提升能力,使自己在将来真正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吕师撰稿、马凡松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