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网站

常用下载 | 学校首页
党团建设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民社学院研究生民族学党支部开展建党100周年——学习红色历史 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日期:2021-05-24点击数: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研究生民族学党支部开展了“学习红色历史 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2021522日下午,支部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来到云南陆军讲武堂历史博物馆,重温红色历史,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引导下,研究生民族学党支部一行人一同参观“百年军校 将帅摇篮”主题展览。云南陆军讲武堂是中国近代史上一所著名的军事院校,创办于一个世纪以前,直到今天遗址尚存,展示着中国近百年前走过的路,为我们讲述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用生命寻找中国出路的故事。在这里,走出了朱德和叶剑英两位元帅,二十几位上将,上百名将军;讲武堂师生在护国战争、北伐战争、抗日战争以及解放战争中,挥洒血水和汗水。“坚忍刻苦”是陆军讲武堂的校训,学员们在军事课程和实际的战争中不断磨砺自己的意志品格,不畏惧生命危险,成长为中国革命的有声力量,成为中华民族的脊梁。

我们的民族、国家,历数千年而屹立、经无数风雨而不改初心,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我们为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而感到自豪。再看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学习、发扬他们用生命培育的伟大革命精神,激励我们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地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而奋斗。

 


 

 

走出“百年军校 将帅摇篮”展厅后,参与活动的支部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同志在博物馆前进行了入党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慷慨激昂的入党誓词回荡在讲武堂前,表达着宣誓人对这段红色历史的敬仰之情,提醒每一位宣誓人要时刻牢记党旗下的承诺,不忘初心,不断提高对党的伟大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研究生民族学党支部成员上了一堂精彩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激励我们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增强党性修养,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将铭记这段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历史,珍惜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时刻督促自己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


民社学院研究生民族学党支部/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