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网站

常用下载 | 学校首页
党团建设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交流会
作者:发布日期:2021-05-24点击数:

 

2021年5月17日14:00-16:00,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党支部书记陈曦老师的带领下在学院楼211阅读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是部专题文集,收入习近平同志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文稿40篇,总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对于广大干部群众学好党的历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结合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学党史活动,陈曦老师重点带领我们阅读相关学党史的意义。其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是2013年3月至2020年8月期间习近平同志讲话中有关内容的节录。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最好的老师。指出: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汲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正确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要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加强思想舆论引导,坚定广大干部群众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是2013年6月25日习近平同志主持中共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指出:学习党史、国史,是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强调,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走自己的路,必须顺应世界大势,必须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必须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

 


  在交流会临近结束,陈曦老师再次强调:党员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中坚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是共产党人干事创业的思想基础。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史,对党员干部增强党性修养,提高能力水平和精神境界,赢得群众威望,意义十分重大。

 

 

民社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