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网站

常用下载 | 学校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第四届研究生会换届选举大会圆满落幕
作者:发布日期:2018-09-18点击数:


 

201891719时,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第四届研究生会换届选举大会在人类学博物馆二楼报告厅顺利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凡松老师、2017级研究生辅导员余猛老师、2018级硕士研究生与博士研究生辅导员杨开院老师、第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与各部门干部,以及本硕博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第三届研究生会主席李攀攀同学主持。


微信图片_20180918142206

马凡松副书记致开幕词


 

大会流程包括学院老师致开幕词、第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总结工作、主席团换届选举、第四届研究生会干部成员就职演讲等。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凡松老师致开幕词。马老师对第三届研究生会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对新一届研究生会提出希望和要求。他着重强,各位学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认同、事业认同、组织认同、行动认同”,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学习,用先进的思想武装头脑和指导实践;马老师说,研究会学生干部要精诚团结,做好标杆,带好头,组织、带领全院研究生积极主动的融入到学院的各项工作中去,主动参与、积极作为,加强与校内外的交流与沟通,取长补短,相互借鉴和提高;马老师还强调,希望同学们要协调好工学矛盾,做好学习、工作的规划,合理利用有效时间,做到学业、工作两不误、双促进;马老师最后说道,希望研会的学生干部们要珍惜学校、学院为大家搭建的成长与发展的好环境、好平台,悉心工作、潜心钻研,培养学术担当和家国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孜孜以求,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中,成就自己,争取做党和人民需要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微信图片_20180918142217

第三届研究生会主席李攀攀作年度工作总结


随后,由第三届研究生会主席李攀攀想打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组织建设、学术科研、服务实践、文体娱乐等方面对上一学年研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尤其是对工作中做得不足、不到位的地方作了深刻的认识,并强烈建议即将成立的第四节研会要从过往研会工作总汲取经验和教训,对研会工作要有思考和规划,一定要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在学院团委的指导下,卓有成效地、扎实地推进研会工作,为同学们做好服务工作,充分发挥研会在同学们成长成才过程中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作用。


微信图片_20180918142158

投票结果公示


 

紧接着,换届选举大会正式开始。主持人宣读了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研究生会换届选举办法、第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名单后,大会进行第三项议程——主席团候选人竞选演讲。本次参与竞选主席团的候选人17级人类学专业涂俊同学、17级人类学专业薛敏同学按照竞选职位依次上台演讲,为同学们展示自身实力、参与研会工作情况以及研会未来工作设想,演讲结束后工作人员清点人数并向参会人员发放选票,通过填写、回收选票、公开唱票与计票统计等流程,17级人类学专业薛敏同学光荣当选为第四届研究生会主席。竞选工作之后第四届研会各部门干部从部门职能介绍、工作展望等方面先后作就职发言。


 

微信图片_20180918142106

余猛老师致闭幕词


 

最后,由2017级研究生辅导员余猛老师与18级研究生辅导员杨开院老师分别对本次大会致闭幕词,余猛老师希望新一届研会能更加积极地参与一流学科建设,并提出,要建立激励机制、开动脑筋,努力打造具有我们专业特色和学科优势的研会文化,使参与研会的每一个同学无论在知识上还是能力上都能有所收获,同时也应该与本科学生会建立联系,本硕合作定期共同举办形式多样的、以学术和能力提升为主的相关活动;杨开院老师也表示希望新一届的研会能继续为学院发展而努力,为“双一流”贡献青春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180918142033

摄影:薛敏

撰稿:徐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