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网站

常用下载 | 学校首页
学生园地
文化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文化建设 > 正文
云南大学第三届“社工文化节”顺利开幕
作者:发布日期:2019-03-24点击数:

2019年3月18日中午12:30,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社会工作学院)主办的第三届“社工文化节”开幕式在云南大学东陆校区科学馆前广场举行。世界社工日是全世界社会工作者共同庆祝专业成就的重要日子,社会工作者将主题信息传递到他们的社区、工作场所和政府,以提高对社会工作贡献的认识和进一步行动的必要性。恰逢第十三个国际社工日来临之际,我院继续承办“社工文化节”,聚焦“促进人际关系重要性”的主题,开展系列活动。

出席此次开幕式的有云南大学扶贫办主任崔茂老师,云南大学东陆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木立群老师,云南大学公安处副处长魏松敏老师,云南大学历档学院党委副书记段波老师,昌新国际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晓倩老师,云南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恒老师,云南大学文学院团委书记黄瑞琪老师,我院在家领导、各系所办负责人、老师们以及我院本科16级、17级、18级的全体同学。

开幕式分为七项议程。

首先,2018级社会工作专业的同学们带来了为此次社工文化节所精心准备的有关流动儿童的情景剧表演。短短几分钟,就为大家呈现了在社会服务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人际关系问题。这也引起大家对本次国际社工日主题的进一步思索。

接着,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社会工作学院)党委书记赵春盛老师、民社学院社会工作研究所所长向荣老师、民社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副系主任李艳华老师以及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代表李彪同学分别上台发言致辞

赵春盛老师旁征博引,不仅强调了专业学习和日常生活中和谐人际关系的重要性,还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大家从此都能成为“一个和谐的人”而不只是一个专家。赵春盛老师还指出,举办此类型的活动,有助于同学们对社会工作专业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并且通过学习体验,必能感受到社工文化的魅力,收获累累硕果。

向荣老师着重讲述了社会工作者处理人际关系时要“传递爱与尊重”,并为大家解释了何为“社工初心”。在这过程中,向荣老师多次强调“知行合一”的理念,不论是专业方面的学习实践,还是社会交际往来,一定要遵循内心的道德。

李艳华老师在阐述社会工作的理念与本质的同时,还强调了人际关系的重要性体现在整个社会工作当中,以及社会工作在社会中的重要性。李艳华老师指出“理念、正义、平等、尊重、自我实现、自我抉择 ”即社会工作的内容所在,由此可见社会工作对美好社会目标的实现起到了多么巨大的作用。

不论是老师还是学生,大家都通过联系自己的切身体验与亲身经历,来表明对本次社工周的主题“促进人际关系的重要性”的理解,也传达出对本次社工文化节有着满满的期待与美好的祝愿。

之后,由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社会工作学院)李晓斌副院长宣布云南大学第三届“社工文化节”开幕!

然后,主持人路彤晖同学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本次社工文化节的系列活动:本次社工文化节系列活动共将持续三天,从18日下午开始至20日结束。此次社工文化节的开展主要包括展板宣传、衣物捐赠、有奖问答、社工初体验、悦动公益、横幅签字、纸间寄语、电影放映和总结会共九项活动,种类多样,丰富而有意义。

最后,到场领导、老师和同学在“社工文化节”宣传背景墙上签名并合影留念。合影结束后大家安全、有序离场,开幕式圆满结束。

最后,到场领导、老师和同学在“社工文化节”宣传背景墙上签名并合影留念。合影结束后大家安全、有序离场,开幕式顺利结束。

由此开始,本届社工文化节正式拉开帷幕。走近社工、理解社工、感受社工,离社工越来越近,即是离美好的生活越来越近。让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去践行本次“社工文化节”的精神,深刻的领会如何成为“一个和谐的人”,增强自己的社会工作能力,为社会带去一份爱。

文字|阳卓希 张芷若

图片|邹笔润 张才琦